祂的名称为奇妙

圣诞节快乐!我目前人在深圳,通过佳伟传媒的旗舰制作,“神奇圣诞”以信、望、爱的圣诞信息来祝福这个中国城市。

圣诞节确实是一个送礼和祝福他人的季节。事实上,圣诞节是应验了旧约圣经中,以赛亚书9:6的预言:“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这则预言列出耶稣的几个名称,描述祂的特质,以及祂的作为。其中,我个人最喜爱的名称就是“奇妙”。从这个名称,可以理解三点有关我们的弥赛亚:

1. 祂是一位奇妙的神
耶稣的本质和性格是奇妙的。正如约翰福音1:14告诉我们:“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他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正因为耶稣是何等奇妙,所以我们可以信靠祂、爱祂、将生命交托于祂,并且通过祂与父神建立新的关系。

2. 祂使我们的生命变为奇妙
耶稣不仅是奇妙的,当我们信靠和完全降服于祂时,祂也会完全地改变和更新我们的生命。“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哥林多后书5:17)通过祂,我们的生命得着改变,并且变得更美好。

3. 祂使用我们成就奇妙的事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并且要做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约翰福音14:12)耶稣在这段经文里告诉我们 , 祂不但会改变我们的生命,而且也会奇迹般地使用我们来转化和祝福他人的生命。祂会在祂的国度里赐我们新的职分来完成祂的工作。

今年的圣诞节,我希望你能经历耶稣基督,祂的名称为奇妙

- 主任牧师邝健雄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