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的核心力量

“核心力量”是体力训练里常用的词。核心力量支撑我们的脊椎,给我们平衡感。想要有好的运动表现就有必要培养核心力量,特别是需要高度平衡感的运动。中学时候的我曾在体操队,拥有核心力量使我可以用手倒立、翻跟斗和做出有挑战性的姿势。现在当我在打马球时,我的核心力量帮助我在马上保持平衡,甚至伸出手来打球。我滑雪时也需要这个核心的力量。

为了培养核心力量,我们必须锻炼不容易看见的肌肉。我们不只要锻炼我们腹部的肌肉,也要锻炼我们的背部、臀部和整个脊椎部位的肌肉。这些肌肉群帮助支撑我们身体的整个重量,而不是仅靠我们的骨头来支撑整个身体。

但比核心力量更重要的是我们属灵的核心力量。这样当我们经历属灵争战或无法预见的情况时,我们仍可以在基督里站立得稳。就如我们身体的核心,我们属灵的核心也需要培养内在的特质如:疑惑中仍有信心、苦难中仍有喜乐、动荡中仍有平安。要培养这些特质需要有自律地研读神的话语、致力于祷告和禁食、信实地传福音和塑造门徒。最后,尽管我们忙于每日生活的事务,我们仍富有推动力。

就如坎恩‧柯斯塔,一位伟大的职场领袖说过:“加强核心力量,必能有力量忍受所要完成的事务。”

我祷告神加强你们属灵的核心力量。“祈求祂按照自己丰富的荣耀,借着祂的灵,以大能使你们内在的生命刚强起来”。(以弗所书3:16)

- 主任牧师邝健雄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