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邻舍爱宴:身体力行

2015年11月19日

当我们向来自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的学员了解为何要在服务学习计划上选择伸出援手,外地邻舍爱宴的其中一位志愿者Yvette Leong所给予的回应就是“身体力行”

新加坡人有的是一份爱心。很多人也许还记得有一次在傍晚时分的非繁忙时顿,地铁上有一位善良的老伯鼓励三位外籍客工继续坐着,而无需将座位让给一些本地的乘客。这个由记者Melody Zaccheus在面簿上分享的温馨的事件,已得到超过19,000个赞和转发次数,并留下多个肯定的评语如“外籍客工在建设新加坡。我们要为他们所做出的贡献给予赞扬与肯定!”我想问的是,为何我们只把赞美的言语限制于社交媒体?

圣经在约翰一书3:18里说,“小子们哪,我们相爱,不要只在言语和舌头上,总要在行为和诚实上。”身为神的儿女,在我们的行为上表达出基督的爱是必要的。我们将神的爱彰显在外籍客工身上再恰当不过了,因为他们为了养生糊口背井离乡,离开亲人到异国工作。他们帮我们建设了城市和家园,我们最基本能为他们做的就是给予感激。

这也就是为什么坚信浸信教会会每隔两年举办外地邻舍爱宴。今年,我们邀请了超过450位客工和我们共享美食,欢度时光。他们是否享受其中呢?一图胜千言。同样的,行动胜过千言万语。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