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王也为国家

在过去的3个星期里,我回到兵营参加战备军人的训练,履行我每年需完成的国民服役义务。这是我自2009年役满退伍后,进入的第9个回营训练周期。再多一个周期,我就完成我的国民服役,加入后备军队。

尽管我喜欢在军队里服役,但这并不容易。老实说,有很多次我是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最不方便的时刻接到要回营受训的通知。所以,你可以想象当我发现依教规按立的牧师是可以豁免回营受训时,我是多么的兴奋。我记得我还告诉我单位的人,一旦我被按立,我就不会再回来了。这是我非常确定的事情。

但很多时候,当一个人对某件事情非常确定时,圣灵就会挑战并提醒。我记得上帝问过一个简单的问题——你这样做对吗?

不知何故,这个问题深深地扎进我的心。这其实与国民服役无关,是我试图寻找出路,而不是选择经历和克服。这是我不断传讲的信息;神通常会挑战我们,要我们经历和克服我们的困难,而不是一昧寻找出路。然而,我却在这里,急切地想要寻找一条出路。因此,我决定完成我的国民服役。不仅是为了新加坡,而是为了敬拜神。

作为基督徒,服务与关心我们的国家是我们责任的一部分。在耶利米书29章,神指示以色列人要为他们所住的城求平安。这指的不仅是祈祷。他们还被安排做实际的事情。他们甚至不属于这个城市,他们是被掳到巴比伦的。想想吧——如果上帝要我们为敌人的城市求平安,更何况是我们自己的城市呢?

我相信作为基督的门徒,我们必须培养我们的爱国情操。当然,这种爱绝不能掩盖我们对上帝的爱。我们的君王上帝必须永远是我们的第一优先,但我们不能忽视至高君王所把我们放在其中的国家。 

- 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