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奉献不仅仅是一份礼物

上个周末,我们谈到钱。具体来说,我们说到十一奉献和其他奉献的意 义。就如我所教导的,我们所给的十一奉献和其他奉献是尊荣神的表现, 因为它显示了我们对神的忠心与信心。

当我们提到十一奉献,许多人常将其看成是带到神面前献给祂的一份礼 物。虽然这样说也有道理,但我相信十一奉献不仅如此而已。让我们来看 经文 - “土地的所有出产中,不论是谷物还是树上的果实,十分之一属于 耶和华,是圣物。”(利未记 27:30)

我们也许容易忽略的关键词是“属于”。这个词的字面意思是“归于某一 方或某人所有”。所以如果你想一下,这段经文其实是在告诉我们,我们 十分之一的庄稼都归于耶和华所有。那么,既然是归于耶和华所有,还算 是一份礼物吗?

玛拉基书3章里,神指责祂的子民没有给十一奉献和其他奉献,抢夺了祂 的东西。神何出此言?这是因为我们的十一奉献都属于耶和华。

你知道吗,十一奉献不仅仅是我们给神的一份礼物。其实,十一奉献本就 属于神。给十一奉献并非是我们有否受到感动或需要作出选择的问题。十 一奉献是属于神的,并是祂已经托付给我们的东西。

耶稣曾讲诉3个仆人和主人委托给他们银币的比喻。主人实际上并不是那 么关心他的银币。他在寻找的是忠心的品格,也正是他称赞前两个仆人的 原因。

我们要扪心自问,如何使用神所托付给我们的东西?我盼望我们会永远忠 心。最终,当我们忠心地与神同行,我们也必看见神的信实。 

- 副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