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一起

大约800名教会领袖在马六甲的年度爱新加坡峰会共度了过去一周。他们同 在一起敬拜神、祷告、为教会下一季的方向寻求神的带领。奇妙的是,我们 这样做已有24年,我相信这能够持续,全是因为我们彼此的关系中有神的 恩典。

其实,人际关系真的不容易处理。我们许多人因为破裂的关系而挣扎, 也希望事情可以简单化。爱新加坡网络同样如此。要全新加坡的教会合一 并非易事。爱新加坡网络创立25年以来,经历了各种挣扎与冲突。尽管如 此,这不代表我们没有合一或坚固的关系。因为要维持一段关系不表示没有 冲突,而是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决定坚持到底。

这里与大家分享关于合一与人际关系,我所学到的两个真理:

1. 没有人是完美的
虽然这很明显,但我还是要强调。生活中,我们必定碰到不喜欢的人,也 会有人不喜欢我们。其中也许有原因,又或仅仅是偏见。我要说的是,我 们不可能完全成为别人想要我们成为的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需要神的 恩典。如果我们期望神给予我们恩典,那么我们也必须向他人施予恩典。 如果你的生命中有你不喜欢的人,那问题是:你是否愿意付出努力来建立这 段关系?

2. 每个人都会骄傲
我们都会骄傲。无论是傲慢还是羞耻,都源于骄傲。骄傲本质上以自我为中 心,就是人们只关注自己而不是周围的人事物。然而,我们在人际关系中一 定要把骄傲置之度外。因为只要有任何形式的自我为中心,就不会有合一或 真实的关系。一段关系要丰富亲密,我们必须愿意多关注周围的人而不是 自己。今天,你是否愿意放下自我呢?

最终,神知道没有人是完美的,每个人都会骄傲。因此,祂差派完美与谦卑 的儿子为我们舍命,好让我们可以与天父和好。我们经常说到我们与神之间 的关系,但我们必须切记我们能与天父和好全是因为神愿意付上代价来建立 这段关系;而耶稣愿意谦卑自己,为我们背负十架的羞辱。

身为耶稣基督的门徒,我期盼我们能向世人展示何为合一和真实的关系。 

- 副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