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到来了

如果你最近有外出,你不难发现圣诞节的脚步近了。

12月来临之际,街道上将挂满灯饰,购物中心披上圣诞装饰,家家户户也开始布置圣诞树和花环。当然也少不了处处播放由加拿大籍歌手布伯雷,或儿童合唱团所主唱的圣诞歌曲和音乐。

我想,当我们将这一切在这假日期间凑合在一起时,我们不禁感到四处充满了欢乐的气氛。然而,尽管这是一个值得欢庆的季节,不意味着每个人都自然而然地变得快乐。

英国作家,查尔斯·狄更斯的一部圣诞系列作品——《圣诞颂歌》(A Christmas Carol)里的史古基(Ebenezer Scrooge),就是一位不愿庆祝圣诞节的人物。他认为圣诞节是一年一度的大骗局。他对圣诞节所表露的态度和圣诞节的意义恰恰相反。尽管史古基是一个虚构的人物,并不代表他的个性在现实的生活中不存在。实际上,有许多人并不认为圣诞节是一个欢乐的节庆。也许在教会里,我们当中也有些人觉得圣诞节没什么好庆祝的。

我对来临的12月倍感兴奋。因为在今年结束前,我们将进行为期一个月,主题为“圣诞节有什么好庆祝的?”讲道系列。我们将谈论有关圣诞节的真正意义。对我来说,圣诞节的真正意义可以在我们熟悉的经文,约翰福音3:16里寻获。

“神世人,甚至将 祂 的独生子给他们……”

那么,圣诞节有什么好庆祝的呢?我们有福份能跟随神的脚步,传递爱和送礼给我们身边的人。圣诞节在于把信、望、爱的信息分享出去,给我们周围的人带来喜乐。

坚信家庭,我们应当负起责任,使今年的圣诞节变得快乐。让我们邀请家人朋友到教会和“我在家欢庆圣诞”的庆祝活动中领受这属天的喜乐。让我们向世界显示,即使事情不顺利,我们也会感到快乐。让我们使今年的圣诞节成为一个值得庆祝的节日。  

- 副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