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一个星期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还有多一个星期就是整年中最欢欣的季节了,相信大家都十分期待。12月份对我来说很不错因为我有机会和家人朋友相聚,当然我还能讲道一整个月!我相信你们也很享受这个讲道系列,因为我本身确实享受其中。

然而,在欢乐、庆祝的喜悦中,让我们花点时间放慢脚步,反思这一整年。这是我们在2016年步入尾声时必须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当我们如此行,我们必须问自己两道问题。

1. 这一年过得如何?
2016年过得好,还是过得不好?是否有重大的事情发生?事实上,我们人类是蛮健忘的。因此反思过去一整年并回想所发生的事很重要。当我们扪心自问时,我们必须坦诚面对。

有时,我们对人生的态度就如90.5FM广播电台的旧口号一样——“只听好听的”。事实是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许多事发生在我们身上,有好的也有不好的。不管怎么样,这些经历都决定了一整年是好或不好,这些经历肯定会使我们在各方面作出改变。所以,花点时间问自己这道问题。除此以外,还有多一道问题。

2. 有什么你要感恩的?
这也许更难回答。也许这过去一年对你来说简直是糟透了。你是否愿意,也是否可以选择继续感恩?不只是为好的事感恩,甚至也为不好的事感恩?

我一直记得约伯对太太说的话:“难道我们从神手里得福,不也受祸吗?”这绝对是我在圣经中读过最奇妙的一句话。就如我刚刚所说,我们不要只选择好的事。让我们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心存感恩。当然,这并不容易。但是,曾几何时值得做的事容易做到?我可以肯定地对你说,当我们学习以感恩的心生活,我们就不会让苦毒吞噬我们的心。就如尼克·胡哲(Nick Vujicic)所说:

“人生有两个选择:痛苦地过或是痛快地过?选择痛快更好地过,忘掉生活中的痛苦吧!”

当圣诞节临近时,好不好让我们选择感恩?的确,圣诞节就是充满喜乐和感恩的季节,但如果我们让我们的心添满不悦、苦毒或遗憾时,我们要如何在此季节欢庆耶稣基督呢?记得,花些时间问自己这两道问题。我祈求当你这么做时,神必在你经历的一切苦涩中赐予你力量和勇气来选择感恩。

- 副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