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圣诞2016,高雄

2016年11月04日

佳伟传媒的魔术舞台剧,神奇圣诞2016的台湾巡演第一站是高雄。它是台湾第二大城市和首屈一指的贸易港口。除了可以通过来自亚洲40多个城市的空中直航服务轻易抵达之外,该城市还拥有从台湾北部直达的高铁服务,距离首都台北不到一小时半的路程。11月1日,佳伟传媒团队的抵达标志着该机构在这港口大都会期待已久的首次亮相。

上演像神奇圣诞如此大型和细节繁琐的制作,场地的选择至关重要。演出的场地不仅需要容纳大量的道具和配备,也必须满足错综复杂的技术和舞台需求,以确保演出顺利进行。因此,“高雄展览馆”被挑选成为这独特的新加坡制作的上演地点。由台湾顶尖的会展公司管理,高雄展览馆是一个著名的多用途会场,拥有超过25,000平方公尺的室内和室外展览空间,能够同时容纳四千名与会者。

与多数的场地一样,制作组得在彩排开始之前进行大规模的准备工作。从第一天抵达开始,制作组就马不停蹄地连夜设置舞台,以确保隔天的排练能如期进行。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工作人员得从头开始装置神奇圣诞的大型布景和组装运抵的道具,确保服装安排妥当,以及为演出作精确的灯光编程。但制作组努力不懈,工作直到凌晨以完成一切的装置,为隔天的彩排做好准备。

第二天的准备工作开始时并不顺利,制作组面对几项技术上的问题和故障,对完成最后的准备工作造成一定的阻碍。然而,工作人员坚定的决心和专业精神克服了重重障碍。当我们的主角在下午抵达进行排练时,问题都一一获得解决。与他们一同排练的当然少不了一有机会就在台下排练舞步的舞者们。

演出的前一天,剧组花了大部分的时间进一步完善演出的技术细节,每个人都不遗余力地确保每一个细节能在正式上演时完美地呈现。当天也是剧组第一次与21名来自台湾的儿童会面,他们将在一幕与舞者们共舞。他们的活力和热忱得到了演员们和剧组的认可。他们不但拥有良好的态度和行为,而且服从指令。这为他们所演出的一幕增添了额外的光芒。

佳伟传媒各项目和制作的背后总少不了坚信浸信教会会友和祷告勇士们不间断的代祷。神奇圣诞在台湾的巡演也不例外。由20人组成的代祷团队为主任牧师邝健雄、保恩和佳伟传媒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代祷,祈求主的保守遮盖他们。其中一名代祷者甚至向制作组表达她真诚的感激。因为我们将神奇圣诞带到台湾,让她居住在那里的亲戚终于能够观赏这项演出。“对我们来说,这简直是美梦成真。”她说道。她一直希望她的亲戚能有机会观赏邝牧师和保恩的现场表演。

在主任牧师邝健雄和保恩上台进行第一次总彩排之前,代祷团队为他们按手祷告,祈求彩排顺利进行。他们祷告两位主角将呈现出一场优雅、柔美和具影响力的演出,能触动许多观众的心,并且在演出期间不会遭受任何突发状况的干扰。邝牧师也向代祷团队透露他受伤的膝盖在整个巡演期间仍旧感觉疼痛,并要求他们为他的膝盖做医治的祷告。代祷团队就求主医治并强化邝牧师的膝盖。

神奇圣诞精彩呈献!

创新向来是每部佳伟传媒制作的标志和基本原则。我们的魔术大师总会在现有熟悉的魔幻场景中融入新的元素。神奇圣诞也不例外。神奇圣诞2016导演,萨曼莎在受访时透露,她重新编写今年演出的剧本,几乎像是一个全新的制作。这符合魔术的基本原则,即违反逻辑,出乎人的意料之外。“人们喜欢变化;这也是我们的本质。”佳伟传媒总裁,主任牧师杜月娥说道。“我们喜欢新颖的东西和新鲜感,一种与众不同,超乎我们一般所期待的东西。这就是为什么魔术是一种富有意义和强烈的艺术形式。” 除了改编的剧本,主任牧师邝健雄的孙子,见辉也首次在舞台上呈现了悬浮吉他的魔术。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各教会的主任牧师都为之惊叹并给予正面的回应。他们不但对主角的演绎深感钦佩,而且对舞台、道具、服装、演艺和魔术的专业性啧啧称奇。这是一场视觉飨宴,当中许多人第一次目睹如此高素质且独特的福音制作。来自高雄当地教会的一位主任牧师告诉我们,这确实是高雄首次主办这样的演出,能参与其中倍感蒙福。另一位牧师提到,他特别喜欢主任牧师邝健雄通过灯泡的魔术来传达关于耶稣的信息,比喻耶稣是世上的光,不能被黑暗或世俗的约束所隐藏。

我们的挚友,来自韩国列邦教会的李圣邦牧师,也是其中一位欣喜的观众,连同一群来自韩国的牧师,他们对整个制作深感惊叹。李牧师告诉主任牧师邝健雄说,虽然他在不久前刚与邝牧师在韩国相会,但看到邝牧师和保恩同台演出,为整场演出带来更多惊喜。

我们非常的高兴,因为神奇圣诞2016在高雄的首演座无虚席,共有3330名观众。当晚,共有421人回应救恩的呼召。

我们第二场的演出门票也售罄!事实上,佳伟传媒团队获知原来高雄的三场演出的所有门票在制作组抵达台湾之前已经售完!我们非常感恩能获得当地教会的鼎力支持,让每场演出的门票都销售一空。这确实证明了主任牧师和坚信浸信教会与台湾的基督教领袖深厚的联系和交情。

佳伟传媒的表现也获得当地媒体正面的报导。在第二天的演出下午,主任牧师邝健雄和保恩接受两家基督教新闻网页——基督教今日报和基督教论坛报的采访。当中一位记者对他们的分享深感敬佩,他过后报导说该演出是“100%专业的表演,100%有效的传福音!”

在节目的一个环节里演唱的台湾女歌手,施羽演唱一首原创闽南语歌曲,她对于整个演出的编排深感惊艳。她赞扬主任牧师邝健雄和保恩是“有远见的艺人”。她感到很荣幸能参与演出。施羽将神奇圣诞与好莱坞制作相比;称它为世界级的制作,能媲美世界上最顶尖的制作。

几位牧师在演出的第二天受访时表示,他们被舞台剧的故事深深感动,特别是演出的经典项目——双重人体悬浮。主任牧师邝健雄腾空而起,与保恩同时悬浮在半空中,然后使保恩在观众的眼前消失。他们深感惊叹,并表示希望邝牧师能继续把演出带到台湾的其他城市。

第二天的演出共有3317名观众出席。令团队惊讶的是决志信主和重新奉献的人数!当晚共有881人决志信主和重复奉献,是前一晚的两倍多,相等于总出席人数的25%!

第三天的观众人数最多,共有3450人出席,当中许多观众在教会的聚会结束后直接去到会场。尽管是午后场,会场里座无虚席。对于演出和主任牧师在演出后的呼召,观众都给予热烈的回应。在高雄的最后一场演出,共有686人回应了救恩的呼召。

演出落下帷幕后,台湾的牧者们为主任牧师邝健雄举办了一场庆功宴,以答谢他努力的付出,并祝贺他神奇圣诞2016成功上演。这也为神奇圣诞的高雄之旅划上了句点。总结一切,共有超过10,097人在三天里观赏了神奇圣诞的演出。最重要的是,神奇圣诞所传达的圣诞信息,也就是神的爱,让1988人决志信主和将生命重新奉献给主。

至于制作团队,又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行动,那就是拆卸舞台的装置,将道具装箱,准备隔天运往台中。制作团队辛勤工作直到凌晨,多个集装箱在破晓时分都已经准备好出发,将神奇圣诞带到台中。

邝氏父女魔术档延续……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