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圣诞》2016,台中

2016年11月13日

专属台中的璀璨灯火

台湾人说台中是最富有活力的城市,果然名不虚传。喧哗的台中街道布满了无数的餐馆、食品专卖店和夜市,是旅客必来的地方。台中的工业城市更是成为了今年佳伟传媒《神奇圣诞》台湾巡演的第二站。从音乐到剧院到艺术,台湾的文化中心是内部和本地有才艺的人才引以为傲的。除此之外,亚洲最大的美术博物馆非台中莫属。因此,要展现新加坡人的才华在台中进行是再恰当不过了!

《神奇圣诞》首次在东海大学表演。演出在中正堂的大堂举行。大堂一般作为学生的讲堂和考试所用。和高雄相比,空间较有限,大件和细致缜密的道具和装饰品必须小心翼翼地搬进大堂,并在大堂里甚至舞台上重新组装。这相当耗时也是个挑战,但制作人员的专业和韧劲再次确保演出成功进行。

制作组碰到的另一个挑战是天气。他们得在气候寒冷和灯光微弱的情况下为所有道具、人员和祷告勇士搭帐篷。尽管风寒凄冷,制作人员仍努力不懈,有时还在深夜里赶工。庆幸的是,天气在接下来的几天变暖了许多。由于我们来的这个时候是考试期间,白天时,大堂时供学生们考试所用。因此,《神奇圣诞》的布置、彩排也只能在学生们离开时的傍晚进行。

经过了无数次的排练,我们在台中仅有的一场演出终于在11月13日(日)早晨开始进行。当地的众志愿者聚集齐来帮忙座位的安排,并引领宾客们到制定的座位。他们的团队精神与竭力合作是大家十分感激的。

来自东海大学魔术俱乐部的街头魔术师为演出增添了不少热闹的气氛。魔术师以熟练的魔术花招和技巧让观众朋友们大饱眼福。我们和有许多人的谈话中得知,每一位魔术俱乐部的成员因为主任牧师邝健雄都很期待成为《神奇圣诞》预展演出的志愿者。由于主任牧师邝健雄是台湾魔术社群的知名艺人,许多志愿者便趁此机会前来观看魔术大师的现场表演,并成为《神奇圣诞》在台中城市首演的一份子。

就如高雄的演出一样,许多台湾牧师为主任牧师邝健雄这么多年来为台湾教会给予教导与带来增长给予了肯定。他们也赞成使用艺术表演的平台来传扬福音。凡是看过《神奇圣诞》的牧师都看得目瞪口呆,纷纷给予好评。他们称表演名副其实,果然是个“神奇”的表演。整个表演超乎他们的预料,难忘的表演还包括“斩头魔术”( The Head Chopper ),这让他们看得既紧张又兴奋。

每个魔术表演都让观众看得目瞪口呆,并连连拍手叫好。所有的牧师也十分喜欢主任牧师邝健雄所表演的灯泡魔术,他们觉得借着灯泡魔术来分享福音是个既有效又聪明的方法。同时,他们也称赞邝牧师能在整个演出有限的时间里带出强有力的信息,并在节目中穿插得天衣无缝。这也正是《神奇圣诞》演出的精髓——借着魔术表演来吸引观众,并以简单易懂的方式将福音的信息强而有力地传讲给在场的观众。

主任牧师邝健雄在星期日的两场表演结束后,说:“如果信息清楚正确地呈献了圣经的真理,那么观众将对信息而不是魔术产生深刻的印象。这一直以来都是佳伟传媒的愿景——借着有意义的娱乐来吸引公众。”

台中的下午场和晚上的那场总共有4900人参加。演出结束后,就有301个人前来回应呼召。我们为着今年《神奇圣诞》在台湾巡演的成功赞美神!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