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警醒并站稳

我要和大家分享使徒保罗劝勉我们的两节经文,也是我赖以生存的经文——“你们务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稳,要做大丈夫,要刚强。凡你们所做的,都要凭爱心而做。”(哥林多前书 16:13-14)

警醒的意思是保持清醒的头脑,警惕撒旦的诡计。它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以弗所书6:12告诉我们:“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身为信徒,我们需要敏锐地察觉到这灵界的仇敌,并警惕自己要过属神的生命。不过,保持警醒并不表示我们必须一直都处于紧张的状态,因为神的应许说:“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约翰一书 4:4)

要保持警醒,我们必须在真道上站立得稳。要成为一名勇士,他的心和生命就必须牢牢地扎根在神的话语上。而这坚固的信仰根基是透过与耶稣建立亲密的关系,即读经、祷告和爱众人,才得以培养出来的。

当我们保持警醒,在真道上站稳时,就能勇敢地起来抵挡虚假的教导。我发现这是我们许多人害怕去对抗而被击败的领域。仇敌魔鬼会欺骗我们说:“你什么也做不了。你注定会失败。这对你来说太艰难了。”结果,我们保持沉默,什么也不做,就轻易地被击败了。其实,有勇气就是愿意去采取行动。勇气不是没有恐惧,而是在恐惧中依然勇往直前。

所以,亲爱的坚信门徒,我们要刚强壮胆。在这乱世中,我们更需要在灵里保持警醒,并在真道上站立得稳。当我们的灵得以坚固、勇敢地行事、凡事都凭爱心去做时,神必使祂的旨意成就在我们的生命中。

- 使徒性监督杜月娥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