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服的精神

坚信浸信教会的精神从创立开始就是一种征服的精神。神透过哥林多后书2:14-16将此精神放入我心,“感谢神,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并借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因为我们在神面前,无论在得救的人身上或灭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气。在这等人,就做了死的香气叫他死;在那等人,就做了活的香气叫他活。这事谁能当得起呢?”

这段经文采用了罗马将军凯旋归国的意象。城市里弥漫着香水的香味。长久以来,罗马市民一直将香气视为生命和胜利的象征。敌人被打败了。国家得到了保护。然而,在得胜将军的军队后面,是战败君主的家人。同样的香味对他们来说,却代表着失败和死亡的恶臭。

对使徒保罗来说,这就是福音事工的意义所在。这是一场与魔鬼的权势交锋的属灵争战。对于那些相信并接受福音信息的人来说,福音是生命的芬芳。然而,对于那些拒绝福音信息的人来说,它变成了死亡的香气。

坚信家庭,我们是永生神的军队,在与那些执政的、掌权地狱的恶魔争战。我们带着十字架的信息;对那些相信的人来说是救赎,对那些不相信的人来说则是定罪。使徒保罗在这场属灵的争战中,坚信神会带领他和他的团队得胜。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属灵争战的道路是容易的。事实上,使徒保罗说,他们所面临来自恶者的抵挡是如此之大,以至他们“甚至连活命的指望都绝了”(哥林多后书1:8)。这意味着他们几乎放弃了在恶者的抵挡中生存下去的希望。这也是为何使徒保罗在前一段的经文中使用了争战的意象。尽管经历了巨大的斗争,他仍然宣告神将永远带领他们取得胜利。这是一种征服的精神!难怪使徒保罗在罗马书8:37说:“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

我们在上一轮的幸福小组中启动了480个小组。其中接受基督为救主的有962人,而重新立志的有252人。赞美神!的确,神带领我们取得胜利。愿一切荣耀归于祂的名!愿这个征服的精神继续为着神的荣耀在坚信浸信教会发扬光大!

- 使徒性监督邝健雄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