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

正当我们准备好参加下周的幸福小组培训时,神提醒我使徒保罗在哥林多前书9:22中所说的话:“向什么样的人,我就做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及时的提醒。这节经文有两点值得我们注意。

第一点是“救些人”。有些人或许会想,救人脱离什么呢?神的愤怒!正如罗马书5:9告诉我们:“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他免去神的愤怒。”

第二点是“向什么样的人,我就做什么样的人”。使徒保罗在教导哥林多的信徒要对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和生活环境的人持开放的态度。那么,信徒们就能与他们分享信仰。在之前的经文中,保罗分享他甘愿舍己和放弃自己的权利,为要向众人传福音。因为对他而言,人生最崇高的目标就是拯救灵魂。这就是为什么保罗在之前的第19节说道:“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然而我甘心做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然后接着说:“向什么样的人,我就做什么样的人。”在这节经文中,使徒保罗所要表达的是,他情愿为他人束缚自己,为要使众人免去神的愤怒。

亲爱的坚信家庭,大使命需靠我们去完成。我们需要以顺服的心,适当和清楚地分享神所赐给我们的好消息。就如哥林多前书9:22所教导的,我们也必须像使徒保罗一样的灵活。在情况许可之下,我们应该尝试融入我们BEST的文化中,无论如何总要救更多的人!但即使这样,我们的行为也不能与神的教导有出入。每当我们与同事、亲人和朋友分享耶稣的爱时,让我们谨记要应用此经文!  

- 主任牧师杜月娥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