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懈的追逐

这个周末,我们将以最后一篇信息来结束《约拿书》这简短的讲道系列。当我深入地研究这本书的内容时,我感觉整个过程是非常有趣的。

虽然《约拿书》是圣经中一本简短的书,但它确实帮助我更认识神和更了解自己。约拿的故事强烈地展现出神对我们坚持不懈的忍耐,并透过约拿向我们反映我们本身的生命。一般上,我们就像约拿一样,必须处理我们与神的意见分歧和不顺服的心态。我们往相反的方向逃跑,但依然发现神比我们领先一步。

这让我想起了一首我们常唱的英语敬拜歌曲——Extravagant,意思是奢侈。歌词告诉我们,神对我们的爱是超越我们所能理解的,是我们无法测度的。试想想:约拿离弃了神,并竭尽所能远离祂,但神从未放弃他。神对约拿穷追不舍,不曾有丝毫想放弃他的念头。这的确是让我们无法理解的。在第四章里,约拿谈到神对尼尼微城的爱和怜悯,但我相信他本身却忘记了这同样的爱和怜悯也是他所需要领受的。

当我们研读《约拿书》时,我希望大家能学习到神是多么的爱我们,祂甘心乐意地追逐我们。今天,别再逃避神了,回转奔向祂吧。去爱祂、事奉祂,并在一切事上尊荣祂。

“天离地何等的高,他的慈爱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东离西有多远,他叫我们的过犯离我们也有多远。”
——诗篇 103:11-12  

- 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