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决定要跟随耶稣

19世纪的时候,许多威尔士的宣教士到世界各地去,将福音传至地极。就有一位宣教士去到印度,阿萨姆将福音分享并服事当地的人民。听了宣教士的教导后,一位阿萨姆男士和他的一家决定跟随耶稣。当村长获知这消息后,他十分气愤。于是,他将这位男士和他的家人找了出来,并要他们背弃这个新的信仰,不然就面临极刑。男士受圣灵的感动,如此答复:“我已经决定要跟随耶稣。永不回头。

村长气得火冒三丈,于是命令手下将男士的两个孩子处死。当两个孩子毫无生命气息的尸体躺在地上,村长再次要男士选择背弃信仰还是失去妻子。男士回答:“虽无人同走,我仍要跟随。永不回头。”村长简直气爆了,也下令处死男士的妻子。现在只剩下男士独自一个人了,村长便问他要背弃信仰还是选择死亡。男士在面对死亡的威胁时,如此回复:“十架在前面,世界在背后。永不回头。

结果,他和他的家人一样,惨遭处死。但随着这一家人的死亡,奇迹出现了。村长对这一家人所持有的信心和信念感到困惑不解,因为他们竟然愿意为一个从没见过的人付上生命的代价。结果,村长因为想更认识这个信仰,后来也决定跟随了耶稣。有鉴于此,整个村子的人都认识了耶稣基督。

我们许多人会知道这就是著名诗歌《我已经决定要跟随耶稣》背后的故事。当我们开始新的讲道系列“来跟随耶稣”时,记得这首诗歌再恰当不过了。阿萨姆男士的一生不只是遇见耶稣。他还跟随了耶稣并经历了神在他生命里所做的工作。因此,他才可以作出那么大的牺牲。

坚信家庭,我祷告当我们继续这个讲道系列的时候,我们会更渴慕耶稣。我祈求我们不会满于现状,而是更渴慕神在我们生命里所要做的工。我祈求我们不只是遇见耶稣,而是要跟随祂,愈来愈像祂。

“神按照我们本来的样子爱我们,但祂不愿意我们毫无改变。
祂希望我们愈来愈像耶稣。”——陆可铎

- 副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