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服事

耶稣来并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这绝对是我们必须遵循的 榜样。我们必须积极地事奉神和服事人。要做到这点,最简单的方式之 一就是成为教会的志工。

服事能改变你对人事物的观点,从而改变你的心态。它能将一位消费者 转化为贡献者。消费者基本上只关注能得到什么,而贡献者则舍弃这一 点,会想如何施与更多。

想要领受的心态本身并没有错。但如果我们只想领受而不愿付出,那我 们的心态就有问题了。我相信我们来到教会是要领受神和人的祝福。 但这并不是最终的目的。我们来到教会是为了奉献、施与和服事。实际 上,真要领受就要作出贡献,因为服事能使我们越来越像基督。

当我们在服事时,我们的心态会开始改变。服事是一种独有的特权,具 有独特的定位,给我们提供了独特的观点。这全新的观点正是导致我们 心态改变的原因。

其实,我们每个人各自的感受,都源自于我们的观点。因此,改变我们 的观点能让我们审查自己。由于服事是关乎为别人舍己,所以服事能 让我们处理自己的感受,多为别人着想。事实上,除非我们愿意少看自 己,我们仍然与神的工作隔绝。

归根结底,教会不是关乎我们的感受。跟随耶稣也从来不是关乎我们的 感受。我们来到教会并不是要感觉美好,而是要被神的同在充满。唯有 当我们去服事,才能感受到神的大能和同在。 

- 副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