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应当彼此相爱

上个周末,钟金明牧师讲道的信息是关于彼此相爱。他分享了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的确,神在约翰一书4:8里告诉我们,祂就是爱。圣经里有好几处经文告诉我们关于神的爱,最常用的经文就是约翰福音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这节经文告诉我们神如何借着付出的行为来展现祂对我们舍己的爱。

神的爱也是‘无条件’的,意思是只要你相信祂,神就将这份爱毫无条件地给予每个人。我们也许听了很多次,但我们是否真正明白何谓‘无条件’的爱?最接近神‘无条件’的爱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身为父母,无论我们的子女好或坏,甚至当他们无法满足我们的期望时,我们都继续爱他们。“只有他/她的父母才会爱这样的人!”,这句话的起源就来自这个‘无条件’ 的爱。

亲爱的门徒们,当我们经历并领受了神无条件的爱,让我们谨记并行出使徒约翰在书信里所写的训诫:“亲爱的弟兄啊,我们应当彼此相爱,因为爱是从神来的。凡有爱心的,都是由神而生,并且认识神。没有爱心的,就不认识神,因为神就是爱。” (约翰一书4:7-8)

“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约翰福音13:35

- 主任牧师杜月娥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