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坏葡萄园的小狐狸

畅销游记《走遍美国》的作家,彼得•詹金斯在1973年10月于纽约,阿尔弗开始他徒步横贯美国的路程。他在6年后,即1979年1月于俄勒冈州的弗洛伦斯完成了他的旅程。他在书中写下在路程中所遇到的一切困难。这包括被狗咬、被车撞;尽管遇到许多可怕的热带风暴,他还是坚持不懈,熬过了严寒的天气。当一位记者问他是什么因素最具挑战性,可能导致他放弃,他的答案令人惊讶。原来在漫长的旅途中,是沙粒卡在他的鞋里;这使他每走一步,脚上就会起水泡,简直疼痛难忍,他几乎无法继续前行。

同样的,在我们基督徒的路程和事工里,常常削弱我们的并不是生命中的重大危机,也不是我们在路上所面临的巨大障碍。反之,导致我们背弃属灵道路的原因是放任不管的那些小罪或恶习,以及我们无法处理的小剂量的恼怒、怨恨或气愤。如果我们不将它们交托给神并靠祂的宝血得洁净,它们就会慢慢地侵蚀我们对神的信心和承诺。这些微小的挫折、道德上的轻率或疏忽就如雅歌2:15中“毁坏葡萄园的小狐狸”。它们会使我们远离神,最终,削弱我们对祂的信任与对祂使命的承诺。如果我们对其置之不理,它们就会毁掉我们生命的见证和事工。

因此,让我们每日以谦卑和真诚悔改的心来到慈爱天父的面前,求祂除去我们心中罪恶、怨恨、骄傲和沮丧的沙粒。我们要摆脱它们,再次为主奔跑这个路程! 

- 主任牧师邝健雄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