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沮丧

有一则古寓言说道,魔鬼有一次举办了一场销售活动,把它从事的行业所使用的工具卖给任何肯出钱的人。这些工具都一一摆在桌面上,还贴上标签,有仇恨、恶毒、嫉妒、绝望、疾病、淫荡——都是一些我们熟悉的武器。但是在桌面的另一边摆放着一个看起来毫无杀伤力的木制工具,标签上写着 “沮丧”。那工具非常的破旧,但价格却远高于其他。当被问及原因时,魔鬼回答说:“因为比起其他工具,我更能轻易地使用这个。没有人知道它是属于我的。有了它,我可以打开紧紧栓住的门。而我一旦进入了,就可以使用任何最适用的工具。” 

今年在波哥大举行的国际G12大会中,我们听到关于克服我们生命和事工中的沮丧,一则强有力的信息。先知撒母耳感到非常沮丧,因为扫罗,一位他膏为君王的人,原来是一位骄傲和自我放纵的人。撒母耳对扫罗王寄予厚望,要他领导神的子民在属灵上有更大的成就,最终却得宣告神的审判临到扫罗身上。所以,当情况变得糟糕时,撒母耳便陷入悲伤和沮丧的低谷里。 

圣经在撒母耳记上16:1记载:耶和华对撒母耳说:“我既厌弃扫罗做以色列的王,你为他悲伤要到几时呢?你将膏油盛满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恒人耶西那里去。因为我在他众子之内,预定一个做王的。” 

神以一个强而有力的提问破除了撒母耳沮丧的咒诅:“你悲伤要到几时呢?”换句话说:“你打算被过去的沮丧困多久呢?”每位神的仆人都会面对沮丧。也许我们所服事的人令我们失望,或者我们训练出来的领袖犯了罪或放弃服事,令我们感到失落。又或许是我们自己的小组组员,尽管我们以耐心和慈爱对待他们,他们还一再抱怨,甚至离开小组或教会。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开始对神、对自己和对异象失去信心。今天,神要对我们说: “你为这人悲伤,沮丧要到几时呢?”振作起来,去兴起另一名领袖,以圣灵的恩膏祝福他。坚信家庭,我们会继续塑造门徒,并且会找到我们的12和 144门徒。愿主的恩膏临到你。 

- 主任牧师邝健雄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