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领受神的爱吗?

圣诞节即将到来,空气中弥漫着节日欢乐和兴奋的气息,我开始思考是 什么让圣诞节如此特别?是礼物、盛宴,还是我们觉得需要做些什么来 庆祝一年的结束和新一年的到来?也许看起来很奇怪,但对大多数人来 说,圣诞节往往是关于自己如何度过一个美好的时光又或是我们将得到 什么。

事实上,圣诞节完全是关于爱!使徒约翰在约翰福音3:16-17告诉我 们,“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 亡,反得永生。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 世人因他得救。”

神确实爱我们如此之深,以至于祂为了我们提供了一条道路,唯一的道 路,让我们与祂共度永恒。祂差派自己的儿子诞生在伯利恒的一个马槽 里。在神指定的时间里,祂在十架上残忍而痛苦地死去,为我们所有的 罪受刑罚。祂付出了全部的代价,所以当我们接受祂爱的礼物时,我们 将免于被定罪。就如罗马书5:8所记载,“唯有基督在我们还做罪人的时 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可悲的是,圣诞节现已逐渐商业化,不再是宗教节日。圣诞节通常被认 为是商家通过圣诞节促销和季末折扣赚取更多钱的时候,让人们收发礼 物、举办派对或看圣诞电影等等。但事实上,这个季节的主角是我们的 主耶稣基督。虽然举办庆祝活动、参加派对和观看节日电影没有错,但 我想邀请大家在这个圣诞节期间特别关注耶稣。让我们认识、感恩并领 受那使神差派祂独生子到我们当中的这份爱。祂无罪却来到世上;祂深 爱我们以至甘心为我们的罪而死,叫一切信祂的都得永生。

祂的爱就是这么伟大。我期盼许多人能在这个圣诞节领受神的爱!

- 主任牧师杜月娥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