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行一步

距离G12 亚洲大会只有两周, 而我花了些时间思想今年大会的主题, “重回初心”。也许我们当中一些人会觉得这似乎有倒退的意思,因为这主题 是关于往后退,而不是向前进。然而我却不这么认为。

其实,我们在生活中经常想要新的东西。我们想要最新上市的物品或最新的体 验等等。当事与愿违时,我们就希望能从头再来或有个新的开始。我们会看见 有人离开原先的工作到别处开始新的事业,甚至看见其他的人迁移到别的国家 或城市,只为了要重新开始。

然而,若神有意要我们重回初心呢?因为我们经常想要从头再来,原因是我们 想把过去乱七八糟的都抛诸脑后。我们希望前进,有个新的开始。现在,若我 告诉你,渴望一个新的开始实际上可能是一种逃避现实的形式,你会怎么想? 的确,我们想从我们过去的废墟中走出来,但也许神想要将我们带回最初的时 候,是要向我们展示祂能为废墟带来新的生命。

今天,神要你知道祂是昨日、今日、永远掌权的神。我们不需要一直逃离我们 的过去或失败。神要将你带回最初的时候,不是要你重温历史而是看见祂总是 比你先行一步。祂必引导你前面的道路。如果你今天正与生活中的废墟挣扎, 我想以这首美丽的诗歌(Glorious Ruins荣耀的废墟)的副歌祝福你。 

废墟恢复生命力,
因着祢荣美的名。
灰烬中重新站立,
上帝祢永远掌权。
我的灵要投靠,
祢翅膀的荫下。
我要永远爱祢,
我要永远歌颂。

- 副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