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回顾、反思

圣诞快乐!这的确是一年中最美妙的时刻。街道披上了璀璨的灯饰,到处都弥漫着圣诞的气氛。这个圣诞周末,我们将结束“圣灵的果子”的讲道系列。我们会传讲关于“爱”的信息。这不是我们普遍了解的爱,而是神伟大的爱—— 祂赐下独生子耶稣。

当我们忙着欢庆佳节的当儿,我想要求大家做一件事。下个周末,我们将举行感恩聚会。此聚会给予我们机会来回想、回顾和反思过去一年所发生的事。我们人类总是很健忘。我不是单单指忘了手机放哪里,或是忘了结婚纪念日等等。我的意思是我们时常忘记每一件事背后的意义。让我们回想以色列人渡过红海之后的情形。神使他们脱离奴役,带领他们与祂相遇。可是,以色列人却不断抱怨,结果他们在旷野流浪了40年。

我相信以色列人并没有忘记神奇迹般地拯救了他们。谁会忘记像红海海水分开那样的神迹?我怀疑他们是忘了事件背后的意义,即神为他们安排了美好的计划。当约书亚成为他们的领袖时,神要他们记得祂的作为。约书亚记第4章记载,当以色列人过了约旦河后,他们便立起石头为记,为要提醒他们 神在那里为他们所做的。

这就是我要大家在感恩聚会中以一个教会来做的事。我要大家立起自己的纪念石,以纪念神在过去一年所做的一切,并以一个大家庭来感谢神。此外,感恩不仅仅是说给神听。我们所分享的每一个感恩故事都能给他人作见证。约书亚记4:6告诉我们,那些纪念石是作为后代纪念神的作为的印记。这正是你的感恩故事。它是向他人见证神的美善的印记。

所以,请到这个网址www.fcbc.org.sg/mythanksgiving将你的感恩故事发送给我们吧!我相信,当我们一起来回想、回顾和反思2017年所经历的一切时,神的圣名会被高举和赞美!

- 副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