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谢谢您

这个周末,我们有这个荣幸为所有在我们当中的父亲们欢庆父亲节。一个关于父亲的经文我一直记得的,是在玛拉基书。

玛拉基书4:5-6告诉我们,神如何差遣先知以利亚传讲祂的信息,这信息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

老实说,现今不健全的家庭太普遍了。我在服侍的事工里,接触过太多人因为家庭的破裂关系而受苦,尤其是他们和父亲的关系。我相信这是让天父心碎的一件事,玛拉基书第四章还将神为此感到不悦作为结束。

在今天的家庭里,这是十分真实的。我和我爸之间当然没有破裂的关系,但犹如任何人际关系一样,总会出现问题。然而,界定我们之间关系的不是这些问题乃是我们对彼此的爱。我未必是完美的儿子,我爸也不是十全十美的父亲,但我清楚的是——我们是一家人,我们会永远彼此相爱。

今天,好不好让我们为我们的父亲献上祝福?你和父亲之间的关系如何并不重要。就算关系有裂痕,你是否也可以先踏出和解的第一步?不需要说肉麻的话,只需开始沟通。

献给我敬爱的老爸:我要感谢您作我老爸。我们虽然都不完美,但我知道您很爱我。感谢您赐予我一生最美好的礼物;感谢您相信我。

- 副主任牧师邝保亮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