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肢体的合一

神子民之间的合一是传福音成效的关键要素。在约翰福音17:21,耶稣基督为 祂的门徒祷告说:“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 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基督肢体的合一能向世人显 明耶稣就是基督!这是有效的传福音方式。因此,合一是完成大使命的关键。 这就是为什么保罗在以弗所书4:3中说我们要“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 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神在新加坡所行的其中一个最大的神迹就是爱新加坡运动的诞生。这是一项合 一的运动,召集新加坡的众教会一同祷告,以完成神给我们国家的命定。在过 去的25年里,爱新加坡的领导团队在一起服事新加坡的基督肢体中,经历了 深刻的合一。当我们为着我们的国家合而为一时,我们看见神在我们当中动 工,正如我们本周末为着纯洁和公义而穿白色一样。

我发现教会的领导层有两种合一的现象,即表面的合一和基础的合一。表面的 合一只不过是外表上显得一致。这种合一是肤浅的。当你深入探讨时,你会发 现一股明显的不和谐气氛,并且会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之下,以意想不到的方式 爆发出来,从而导致分裂和团队功能的丧失。另一方面,基础的合一是深度的 合一。虽然可能存在一些表面上的分歧,不过一旦你深入察看,你会发现爱的 基石和灵的共鸣。

我们学习到,要达到这种合一的现象,关键是要谦卑自己。腓立比书2:3说 道:“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 己强。”当我们为下一轮的幸福小组作准备时,让我们存谦卑的心,在基督里 合一,好叫我们能够经历神的大能,带领许多失丧的灵魂进入祂的国度!  

- 主任牧师邝健雄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