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前进

亲爱的坚信家庭,
我想和你们分享一段经文——撒母耳记上16:1,这段经文在上一周深深地感动我:

“耶和华对撒母耳说:‘你为扫罗悲哀要到几时呢?我已经
弃绝他作以色列的王了。你把膏油盛满了角,然后去吧!
我要差派你到伯利恒人耶西那里去,因为我在他的众子中,
已经预定了一个为我作王。’”

我们何尝不曾陷入这样的状况?就像先知撒母耳,一位信心巨人,我们有时也会顽固地紧握着过去的经历,而不愿意迈向神为我们预备的美好未来。

作出改变谈何容易。我们当中许多人也曾遇到,当所谓的“完美无缺的计划”出现严重状况时,我们也因此陷入长期的悲伤和痛苦。我们会想,有什么东西可以取代,并质疑神能否做得更好。我们不断地回想起过去的情况,并日夜思考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尽管这些挫折是真实的,但神告诉我们:“你把膏油盛满了角,然后去吧!”神渴望我们迈入祂在我们生命中所预定的计划,而不是沉浸在过去,或者靠自己的能力解决问题。神在我们面前预备了崭新的关系和机遇。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踏出信心的一步。所以,与其担心改变不了的事实,不如顺从神的计划继续前进。

我祷告我们每个人不再为生命中的“扫罗”感到悲伤。相反的,让我们敞开属灵的耳朵和心来聆听神美妙且坚定的声音,对我们说:“去吧!继续前进。”

- 主任牧师杜月娥

View this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