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周(11月11日–11月17日)

A. 欢迎 Welcome10分钟):(组长带领或事先指派一位组员带领,让他有时间预备。)
题目:真真假假
目的:让新朋友认识大家,或组员之间更认识。
内容:请每个人分享三个有关自己的描述,两个是真的,一个是假的,然后请大家猜哪一个是假的。

B. 敬拜Worship(15分钟):
【带领敬拜的人要控制时间、带领大家祷告。若圣灵感动组员有知识的言语,组长可以让领受的人按次序说出来。】

主是爱
Chu Si Ai

主是爱, 主是爱
Chu si ai, Chu si ai
主爱永远不更改
Chu ai eng oan bo kun kai
主是爱, 主是爱
Chu si ai, Chu si ai
主爱永远不离开
Chu ai eng oan bo li khai

*清心的人可看见
Chheng sim e lang kho khoa* ki*
心里诚实的会了解
Sim lai seng sit e oe liau kai
在主殿中, 全心来敬拜
Chai Chu tian tiong, choan sim lai keng pai
顺服的人可听见
Sun hok e lang kho thia* ki*
谦卑的子民神欢喜
Khiam pi e kia* ji Sin hoa* hi
在主爱中, 跪下来敬拜
Chai Chu ai tiong, kui loh lai keng pai

永远赞美主
Eng Oan O Lo Chu

我要永远永远赞美主 (4X)
Goa beh eng oan eng oan o lo Chu

我要永远永远感谢主 (4X)
Goa beh eng oan eng oan kam sia Chu

我要永远永远服事主 (4X)
Goa beh eng oan eng oan hok sai Chu

我要永远永远敬拜主 (4X)
Goa beh eng oan eng oan keng pai Chu

我要永远永远跟随主 (4X)
Goa beh eng oan eng oan kun te Chu

无搁越头看
Bo Koh Oat Thau Khoa*

黑暗的城市看未清欲从叼去
O' am e sia* chhi khoa* boe chheng beh tui toh khi
每一日浮浮沉沉
Mui chit jit phu phu tim tim
主祢是头前的灯是我的光
Chu Li si thau cheng e teng si goa e kng
黑暗权势祢拢得胜
O' am koan se Li long tek seng

*不免搁怨叹不免惊路途遥远
M bian koh oan than m bian kia* lo' to' iau oan
不免搁操烦因为有耶稣作伴
M bian koh chhau hoan in ui u Ia-so' choe phoa*
无搁越头看啊
Bo koh oat thau khoa* ia
无搁三心两意
Bo koh sa* sim liang i
全心全意跟随主
Choan sim choan i kun te Chu
向着头前行
Ng tioh thau cheng kia*
无论艰苦困难祢是我的气力
Bo lun kan kho' khun lan Li si goa e khui lat
我欲与主耶稣逗阵行
Goa beh kap Chu Ia-so' tau tin kia*

C. 话语Word(50分钟):
【请组长事先做好预备,最好先看过一遍,对内容有个概念,再思考如何按着圣灵的感动,引导每位组员分享。请注意,重点不是讲道,而是引导每个人应用神的真理。】

信息主题:得救的救恩
讲员:钟金明牧师 Ps Cheng Kim Meng
讲道日期:2018年11月3 日

我们要回到最基本的真理,我们在教会常提到救恩。
“得救的恩典”里“得救”的意思是“被拯救,免受伤害毁灭或损失”。

约翰福音 John 3:16-17
16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17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路加福音 Luke 19:9-10
9耶稣说:今天救恩到了这家,因为他也是亚伯拉罕的子孙。10人子来,为要寻找、拯救失丧的人。

创世记 Genesis 45:7 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们的生命。

诗篇 Psalm 6:4 耶和华啊,求你转回,搭救我,因你的慈爱拯救我。

诗篇 Psalm 107:13 于是他们在苦难中哀求耶和华,他从他们的祸患中拯救他们。

罗马书 Romans 10:9 你若口里认耶稣为主,心里信神叫他从死里复活,就必得救。

从旧约到新约上帝提到很多次救恩。这些经文告诉我们,上帝愿意拯救我们。得救是我们大使命的基础。我们只有明白得救的恩典才能了解救恩的价值,我们就愿意付上任何代价去完成大使命。神为什么要拯救我们呢?神要我们得救,好叫我们:

1. 脱离灭亡的厄运 Free from the Doom of Death

 约翰福音 John 3:17 因为神差他的儿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上帝来是要拯救我们,因为我们正处在危险的处境。如果有人在好好游泳,我们不需要救他,我们要救的是溺水的人;如果有人在巴士站等巴士,我们不需要救他,我们要救的是在马路上要被车撞倒的人;如果有人在很开心地吃牛排,你不需要救他,我们要救的是被牛排卡住喉咙的人。所以,我们要救的人是有生命危险的人。同样,上帝告诉我们,我们需要被拯救,也是因为我们处在危险中。我们面临的危险不是以上的那些破坏,而是对我们的存在的永恒毁灭 - 身体,灵魂和精神。

罗马书 Romans 5:9 现在我们既靠着他的血称义,就更要借着他免去神的愤怒。

想一想如果你站在马路中间,就要被车撞了,突然有人把你推开,你会非常感谢他。我们要了解我们是在危险的处境,我们是从罪人这个后果中被救出来。罪人的后果就是灭亡。了解什么是永恒的灭亡,我们就更能体会得救的盼望和喜乐。

路加福音 Luke 15:10 我告诉你们:一个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这样为他欢喜。

当我们教会每次做决志呼召,有人得救,圣经说众天使都会欢呼。因为救恩不仅是一件好的事情,而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有的事情。

我们原本“注定”要毁灭,是因为我们的罪使上帝愤怒,但不是我们人类的愤怒感。那是一种神圣的,正义的愤怒;不是因为感情用事,而是因为确实有错的事情发生了。在福音书里,耶稣会说到天国,也有说到地狱。地狱是永恒的火焰,永恒地在痛苦中。当我们知道这个火焰有多么可怕,我们就会决心一定要把人从地狱中救出来。我们感觉上帝对罪充满了愤怒,一直在审判。其实,旧约的神是一位充满了恩典的神。

诗篇 Psalm 103:8 耶和华有怜悯,有恩典,不轻易发怒,且有丰盛的慈爱。

为什么还是有很多人会下地狱呢?
罗马书 Romans 6:23 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唯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

罪导致毁灭,只要我们的生命中有罪,我们就不能真正地在上帝的面前和荣耀中。
罗马书 Romans 3:23 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

彼得后书 2 Peter 3:9 主所应许的尚未成就,有人以为他是耽延,其实不是耽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
这世界充满了罪恶,为什么神还没有毁灭?因为神充满怜悯,并派耶稣把我们从永恒的灭亡中释放出来。

“基督背负了我们和世人的罪以及神的愤怒,并将这一切担当在祂身上,好叫我们能与神和好,成为义人。”——马丁·路德

2. 完成神圣的命定 Accomplish Our Godly Destiny

帖撒罗尼迦前书 1 Thessalonians 5:9 因为神不是预定我们受刑,乃是预定我们借着我们主耶稣基督得救。
事实是 - 上帝并没有创造我们只是被摧毁或面对祂的愤怒。祂创造我们是要我们得救,然后做神要我们做的事。神在创世纪命定我们要生养众多,治理这地。但人犯罪后,地被咒诅,这个命定被歪曲了。他们必终身劳苦。

创世记 Genesis 3:21 耶和华神为亚当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给他们穿。
有趣的是,上帝本可以摧毁亚当和夏娃。相反的,祂选择不这样做。事实上,在祂把他们赶出伊甸园之前,祂仍然倾向于顾念他们的需要。神怕他们冷,为他们用羊皮做衣服。这就好像父母,即使生孩子的气,也还是给孩子做饭吃一样。

上帝创造我们不是为了要毁灭我们,而是有一个特别的目的,但是罪恶却扭曲了这个目的。因此祂想要拯救我们,以便我们可以再次为了这个目的而生活。从亚当和夏娃被赶出伊甸园的那一刻起,我们看到上帝不断努力,不断地呼唤并伸出援助之手,希望我们能够回到祂的身边,再一次为了完成祂的目的而生活。

耶利米书 Jeremiah 29:11 耶和华说:我知道我向你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要叫你们末后有指望。

罪使神的指望歪曲了。罪人好像没有牧人的羊,我们失去了我们的目标。我们被创造,并不只是要过每天的循环生活。早上起床上班,吃午餐,继续上班,吃晚餐,回家睡觉,而是有一个非常美好的精彩的目的。

罗马书 Romans 3:23-26 
23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24如今却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稣的救赎,就白白地称义。25神设立耶稣做挽回祭,是凭着耶稣的血,借着人的信,要显明神的义。因为他用忍耐的心宽容人先时所犯的罪,26好在今时显明他的义,使人知道他自己为义,也称信耶稣的人为义。

祂来偿还祂未欠下的债,因为我们欠下自己无法偿还的债。

“我们得救不是出于自己的行为,但我们的行为必须成为我们得救的确据。”——司布真

我已获得拯救,也正被拯救,且继续被拯救。

哥林多前书 1 Corinthians 9:19-23
19我虽是自由的,无人辖管,然而我甘心做了众人的仆人,为要多得人。20向犹太人,我就做犹太人,为要得犹太人。向律法以下的人,我虽不在律法以下,还是做律法以下的人,为要得律法以下的人。21向没有律法的人,我就做没有律法的人,为要得没有律法的人;其实我在神面前不是没有律法,在基督面前正在律法之下。22向软弱的人,我就做软弱的人,为要得软弱的人。向什么样的人,我就做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23凡我所行的,都是为福音的缘故,为要与人同得这福音的好处。

大使命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可是我们做久了就疲倦了。使徒保罗甘心做众人的仆人,就是为了多得人。我能感受到,保罗做的很累。就好像我们很多组长,服侍组员也做了很多,很累。为什么保罗愿意这样做?因为他理解救恩的价值有多高。我们需要十字架的启示,当我们仰望十字架,得到圣灵的启示,我们会了解救恩的价值究竟有多高。我们将面临的是永生或永远的灭亡。我们要为我们的未来做计划,我们更要为永恒做计划。

小组讨论分享:
【请组长以下列问题带领小组讨论,在控制时间的同时也尽量让每位组员都有机会参与发言,分享。将分享讨论带出来的问题或困难带到分组祷告中彼此服事。】

Q1. 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本该面对死亡,但耶稣把我们从永恒的灭亡中释放出来。请分享你要如何回应耶稣对你的爱。For all have sinned and fallen short of the glory of God and should face death, but Jesus rescued us from eternal death. Please share how would you respond to the love of Jesus.

Q2. 耶稣偿还了我们所欠下的债,救赎了我们,使我们得自由,得永生。为此,你要如何度过你生命的每一天?Jesus paid for us the price we owed, saved us, so that we received freedom and eternal life. Hence, how would you live your daily life?

Q3. 你是否愿意被上帝大大的使用,完成祂所赐给我们神圣的命定?请分享有哪一些事情拦阻你去完成上帝的命定呢?Are you willing to be greatly used by God to accomplish the godly destiny He has given you? Please share what are the obstacles that have prevented you from accomplishing God’s destiny?

D. 服事Works(15分钟):

1. 纪念3×3未信主朋友,为他们的救恩祷告,叫神感动他们出席主日聚会和小组。

2. 为组员的需要祷告

3. 同心为教会事项祷告

  • 福建祷告塔
    请在以下日期和时间踊跃到触爱中心陪谈室支持祷告塔。
    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上午8.00至下午4.00
     
  • 福建“生命栽培”课程
    福建“生命栽培”课程的第4和5堂课(LC4和LC5)的详情如下:
    日期:12月1日和12月15日(六)
    时间:下午3.00至4.30
    地点:触爱中心,陪谈室

View this in